匀岭

一一

在这个临近清晨的时刻,我的幻想与现实正在交织。他们来了,他们将伊甸园的苹果硬塞给我,把大片的云层撕碎,摊在我粗糙的手上——尽管深知我无力保存,他们还是那样做了。可爱的有些残忍冷酷。
我在这个时候悄悄起身,绕过父母安睡的卧房,跳过几件衣物,穿越长长的走廊,经过花园时匆忙采摘了一朵白花,上面还沾上少许露珠,非常美。让我想起鸟鸣。
我闻见茶香。大致不远了。
那是一片泡在茶水里的叶子,我的她,就像爱丽丝。而我可不是搜寻他的丑陋猎犬。我为她跋山涉水,奔波劳苦、孤身亲历战役,血色鲜红——并轮回重复,此番为我无法舍弃的罪恶,我的生命。
我悄悄将云层揉进她所处的轻小茶杯中。它晕开时十分漂亮,白色层叠如枝桠,蒙络摇缀——也似笔墨渲在泉水里,姿态纯洁妩媚。云层是她杯里唯一的雾色,她得以遮掩隐藏的象征物。
我不敢将她唤醒——尽管深知她早已醒来。痛苦与她如影随行。我也不敢将这颗金红甘甜的苹果递之于她——我只好拿出那朵平凡的花——它是多么的黯淡无光,寂寥悲伤啊!秋色在它身体里回旋,它的灵魂到不了春天。一切都被锁住。
她起身欣然接下。我与她的海洋在消融。
映着晨光,她迈着跳跃的步子走去,像舞蹈,又幼稚生涩。青色和暖系打在她的裙摆上,化融成积雪。
她的确是对我笑了。我很舒缓的想,像弹奏钢琴那样。然后她越走越远,身体越来越轻,越来越像个孩子——直到我看不见她。
我又回到被窝,进行下一个轮回。可我却失眠了,不是因为她,而是因为那朵白色的花。

1 / 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匀岭 | Powered by LOFTER